以色列旅遊高峰期,萬人湧入耶路撒冷只為這個節日!燭光點亮上帝之城,神聖又神秘的氣氛,為您盤點復活節必遊的耶路撒冷景點!

0
以色列旅遊高峰期,萬人湧入耶路撒冷只為這個節日!燭光點亮上帝之城,神聖又神秘的氣氛,為您盤點復活節必遊的耶路撒冷景點!

復活節是基督教的一大重要節日,紀念耶穌死後復活。每年復活節來臨之際,成百上千遊客特別是基督徒湧入耶路撒冷舊城歡慶這個節日。

2019年的復活節定在了4月19日。在復活節的前一周,也就是七天前的周日開始計算,以色列人稱之為「聖週」,也被稱為棕樹主日(palm Sunday)。

在耶路撒冷歡慶棕樹主日,行程可以從早晨參觀隱柯林風景區(Ein Kerem)開始。它坐落於耶路撒冷西南鄰近的山丘上。根據《聖經》,這裡就是施洗約翰誕生的村莊,在這裡可以參觀馬利亞泉及施洗約翰教堂,了解耶穌生前的事蹟。

在棕樹主日下午,就可以和遊客或朝聖者加入一場由大約1500名基督徒從橄欖山(Mount of Olives)開始的遊行。人們在遊行時手中都會拿著棕櫚樹枝和橄欖樹枝,作為耶穌在受難前進入耶路撒冷城的紀念。

棕樹主日是為了歡慶耶穌在受難之前凱旋入城的景況。根據《聖經》的記載,主耶穌騎驢進入聖城耶路撒冷,合城的眾人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撒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棕樹主日,就是慶祝人類的救主耶穌,榮耀地進入耶路撒冷的日子。

遊行隊伍會跟隨從前耶穌進城的路線,由耶路撒冷「獅子城門」進城,讓人們體驗耶穌騎驢榮耀地進入耶路撒冷的情景。接著遊行隊伍也會經過鋪滿鵝卵石的苦難之路。有些人的肩膀上背著巨大的木製十字架走在上面,以走苦路的方式追隨耶穌受難的腳步。遊行隊伍會步行到聖亞納教堂(Church of St. Anne)結束。

棕樹主日的晚上,一定要到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Holy Sepulchre))參加聖枝主日彌撒。據說,這個教堂建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點。因此,耶路撒冷的受難節及復活節慶典活動,都會在這個教堂中舉行。

復活節前夜,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於週六聚集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見證據說是奇蹟般地從耶穌的墳墓出現的聖火。許多人認為聖火是耶穌復活的力量和《聖經》舊約中西奈山上荊棘中燃燒的火。

聖火儀式開始於當天中午,首先是神職人員唱著聖詩圍繞教堂三圈,接著耶路撒冷宗主教或東正教大主教禱告,在經過猶太以色列當局檢查以確保他沒有攜帶火種或引火之物後,便會獨自進入聖墓。接著,他將聖火從聖墓中帶上來,把聖火傳給靠近聖墓地區的神職人員,他們首先點燃手裡的蠟燭或是火把,然後把聖火傳遞給那些在教堂外面小巷子裡的人。

也在這一夜,耶路撒冷所有教堂的燈光都會熄滅,成千上萬的信眾相聚於此並手拿蠟燭或是火把,燭光燃亮整座城市,即神聖又神秘!

隔天即是星期天,基督徒在耶路撒冷的聖地慶祝復活節,紀念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耶路撒冷的慶祝活動始於黎明時分在花園墓舉行的一場日昇禮拜。復活節的主要儀式是在聖墓教堂舉行,由身穿節日長袍的天主教宗主持彌撒。敬拜者向著岩石中鑿成的空墳墓誦唱聖詩。在墳墓門口的一個標牌上寫著,「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升天」。


在全世界的所有基督徒心中,耶路撒冷是一個特殊的地方。這是耶穌死去,被埋,然後復活的地方。相信在耶穌受難日及復活節能踏上耶路撒冷的土地,走過耶穌生前受苦的路徑,再親身體驗耶穌復活所帶來的希望和歡樂,終將成為人生中一次極為美好的經歷。

備註:2019年以色列復活節慶典可參考官網https://www.itraveljerusalem.com/article/easter-in-jerusalem/

圖片與資料來源|pinterest pixabay free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