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河口湖櫻花祭 — 日本首都圈最大規模的花祭〡富士山下的粉色芝櫻花海,還有美食嘉年華和足浴!六大花祭區域,吃喝玩樂樣樣齊!

0
富士河口湖櫻花祭 — 日本首都圈最大規模的花祭〡富士山下的粉色芝櫻花海,還有美食嘉年華和足浴!六大花祭區域,吃喝玩樂樣樣齊!

4月是櫻花盛開的月份,很多人都會特意飛到日本參加不同的櫻花祭。但要數日本首都圈最大規模的花祭,必定是「富士河口湖櫻花祭」!這個連日本當地人都特意預留時間去的花祭,以河口湖中的富士山作背景,展出由80萬株芝櫻形成的花海。

花祭由4月13日開始,為期六星期。當中有粉紅、紅、白、紫色等八種生長在地上的芝櫻,覆蓋近2.4公頃的山頭。另外,亦有不少其他類型的鮮花可觀賞,如海葵和扇脈杓蘭。

「富士河口湖櫻花祭」有六大主要區域,讓大家又食又玩,又可以欣賞美景。

1.富士美食嘉年華

不少當地名店都聚集於這嘉年華,售賣逾50種美食。除了富士宮炒麵和甲州滷雞內臟等經典美食外,還有結合富士山與鯛魚的吉祥組合「富士山鯛魚燒」和「甲州富士櫻豬肉湯」等。

2.觀景咖啡館

在咖啡館內,可一邊欣賞壯麗的富士山和芝櫻美景,一邊品嚐著用櫻花製成的小食和咖啡,太浪漫了吧!

3.觀景足湯

來到日本又怎可以少了溫泉?每年都超受歡迎的「足湯」— 泡在溫泉中,眺望著富士山,簡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這裡一人的泡湯費用是100日元,毛巾亦是100日元。

4.展望廣場

踏上這距離地面3.8米的觀景台,可完全無遮擋地飽覽一大片美麗動人的粉色花海,打卡無難度!

5.茶館放題

大家可在這茶館無限「飲茶」!1,500日元內,可嚐到不同類型的茶葉,包括兩種高級茶葉 — Kamiracha和Shincha。在富士山下喝一口茶,還有更寫意的嗎?!

6.富士吉田郵局

要留住芝櫻和富士山動人的一刻,快來到這郵局!這裡有花祭限定的明信片和郵票,自己收藏或送人也是很好的禮物。

除了粉色花海和六大區域外,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表演,如武士表演、雜耍和魔術等,將歡笑帶入花祭中。

富士本栖湖度假村 (Fujimoto Lake Biwa Resort)

地址〡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本栖212
開放日期〡2019年4月13 – 5月26
開放時間〡8am – 5pm
入場費〡成人 600日元;兒童(3歲及以上)250日元
資料及圖片來源〡富士河口湖櫻花祭官網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