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爾卡頌城堡| 歐洲最大的雙城牆中世紀城堡,宛如進入公主與騎士的童話故事,一同捕捉中世紀古城堡的魅力!

0
法國卡爾卡頌城堡| 歐洲最大的雙城牆中世紀城堡,宛如進入公主與騎士的童話故事,一同捕捉中世紀古城堡的魅力!

論法國保存得最完好的中世紀衛城,不能不提卡爾卡頌。卡爾卡頌位於法國南方歐舒丹尼(Occitanie)大區,離南方大城圖盧茲(Toulouse)一個小時車程,常年吸引了大量歐美和日本遊客到來。

卡爾卡頌的古衛城座落在一個小山坡上,居高臨下,古時曾被羅馬人佔領作堡壘,十三世紀則成為卡塔爾教派(Cathar)對抗十字軍的中心之一。也正因為自古以來是防禦重鎮,使得它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卡爾卡頌衛城有長達3公里的兩道(雙層)城墻,部份城墻的歷史可追溯到高盧-羅馬時代,加上52個塔樓、數百個箭狹槽、城門精妙設計的重重防攻機關、門頂用來丟石頭澆熱水的空隙……

如果你鍾情中世紀堡壘和軍防的設計,又或夢想過騎士和公主的故事,甚至只純粹是個中世紀園藝迷──城堡有一區展示中世紀的方格種植,是個不會讓你失望的地方。

關於古城的名字有個傳說:公元9世紀,卡爾卡頌被查爾曼大帝的軍隊圍城。久困多時,城裡糧草短缺,堡主卡卡絲女士(Dame Carcas)決定將城里不多的谷糧喂飽一只小豬,當小豬被養肥時,將它拋到城墻外。

敵軍見小豬肚滿腸肥,誤以為卡爾卡頌不缺草糧,所以決定不打硬戰而撤退。敵人離開后,卡卡絲女士敲響(法文Sonner乃發出聲響之意)城裡的大鐘以示慶賀,Carcassonne因而得名。

現今,卡卡絲夫人的鐘聲早已遠去,然每年夏天的卡爾卡頌節(Festival de Carcassonne)卻以大型音樂會、演唱會、歌劇和轟天煙火「響」譽歐洲。

卡爾卡頌 Carcassonne

地址|chemin cannal de veux 110000, 11000 Carcassonne, France

官方網站| https://www.tourism-carcassonne.co.uk/

FB| Carcassonne

交通|

機場:Carcassonne Salvaza機場,有不少連接歐洲城市的廉航。機場有直通巴士至古衛城,Cite Medievale站下車。

火車:SNCF网站可買到法國多個城鎮到卡爾卡頌的一般火車票,火車站在古城外的新城區,但有巴士直通衛城,Cite Medievale站下車。

票價|

免費進入衛城,城內部份景點個別額外收費。

開放時間|

10月1日至3月31日 :早上9點半到下午5點

4月1日至9月30日  :早上10點到下午6點半

Google Map|

部分照片|Carcassonn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