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 — 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半山堅道的古典教堂|來自意大利的六位先鋒修女,開始海外傳教的第一站!

0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 — 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半山堅道的古典教堂|來自意大利的六位先鋒修女,開始海外傳教的第一站!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又名聖心教堂(英文:Sacred Heart Chapel, Hong Kong),是香港一所歷史悠久的教堂,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相片來源|FB 堅道聚聚

來自意大利帕維亞的嘉諾撒修女們早於1860年已於香港傳教,於1870年代獲得堅道土地,並於1907年建成「痛苦聖母小堂」教堂,亦稱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並曾於1937年及1980年擴建。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相片來源|FB 保心安

教堂屬意大利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頂部在日戰期間受砲火破壞,曾進行數次修復,更於2007年重蓋屋頂。教堂不公開開放,主要供修會使用;現時在該教堂旁邊,設有嘉諾撒聖心商學書院。

嘉諾撒聖心商學書院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早於1860年4月12日,六位先鋒修女抵港,她們分別是 Cupis Lucia, Compagnotti Claudia, Stella Maria, Tronconi Rachele, Giuseppina Testera 和 Giovanna Scotti。自此,嘉諾撒仁愛會開始海外傳教第一站。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相片來源|FB Herbal Bliss 康姿堂

雖幾經修復工程,教堂內仍然保存了不少原有擺設及裝飾品。

相片來源|hkhikers

修院本身並不對外開放參觀,然而修院設立了藏品豐富的「歷史館」,展示歷來在中華大地以至東亞的工作;而團體可以預約,修會樂於安排導賞。

相片來源|hkhikers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trip down memory lane

A post shared by Vivian Fung (@vwanwan) on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教堂

地址香港半山堅道 36 號 A
電話+852 2523 6570
網址|http://www.canossianfdcc.hk
電郵|cmissionhk@netvigator.com
費用全免
圖片及資料來源| FB,IG,香港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hkhikers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