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復古火車體驗〡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跳進 19 世紀工業革命時代!火車鳴笛聲,手搖鈴鐺……視覺、聲音和嗅覺都散發出懷舊鄉村氣息!

0
墨爾本復古火車體驗〡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車,跳進 19 世紀工業革命時代!火車鳴笛聲,手搖鈴鐺……視覺、聲音和嗅覺都散發出懷舊鄉村氣息!

喜歡郊遊又愛火車的朋友們,墨爾本的普芬比利鐵路會是不二之選。這鐵路不但位於郊外,更設有「復古蒸汽火車體驗」,帶大家回到 19 世紀!普芬比利蒸汽鐵路是墨爾本最具標誌性的旅遊勝地之一,火車由貝爾格雷夫站(Belgrave)出發,距離市中心只需一個小時左右。

May be an image of train, railway and text that says "CLEARANCE 4.5m"這鐵路建於1900年,是早期維多利亞鐵路的遺跡,至今仍保存得非常完好。當時,蒸汽火車作交通運輸,現在則為觀光列車。復古的外表,加上火車頭噴出的蒸汽,這就是懷舊的氛圍啊。

May be an image of train and railway火車開動前,工作人員會搖鈴鐺,示意大家車要開了。然後,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車廂檢查再關上車門,接著火車就會發出響亮的鳴笛聲。而且,由於是用煤炭為燃料,現場可以聞到燒煤的味道。不論是視覺、聲音或是嗅覺,都完美複製了 19 世紀工業革命的場景,真的是「回到過去」!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and text that says "NEXT T LAKES STOPS MENZIE AND EMERA REFRESHMENTS 取 OUT STATION MASTB"火車沒有劃位,隨意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另外,火車是開放式的,所以風都會吹進來,會有點涼。而且,因為沒有窗,作為燃料的煤炭就會隨風飄進車裡,所以大家記得要穿保暖和深色的衣服,那就不用怕冷和髒。

May be an image of 3 people, child, people sitting, train and indoor乘坐這火車,沿途可欣賞美麗的風景,有田園、森林、住宅等,而且可以看到多個品種的花,有時候更會看到小動物!可以完全放鬆下來,盡情享受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May be an image of flower, nature and body of water火車會途經幾個車站,乘客可以下車逛逛,就像湖濱站(Lakeside)就是家庭樂的好地方。小朋友可以騎腳踏車,大人可以欣賞湖景,非常寫意。但記得要查看時間表,不要錯過火車班次喔。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outdoors and text that says "LAK SIDE"

想要一個特別的旅行,這趟復古體驗之旅絕對能滿足你的要求!

立即報名(KKday):https://bit.ly/39g47zs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地址〡1 Old Monbulk Rd, Belgrave VIC 3160, Australia
電話〡+61 3 9757 0700
圖片來源〡普芬比利蒸汽火車官網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