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大澳一日打卡遊!看看特色水上棚屋、吃一遍大澳人氣咖啡店「蘇廬」美食及大澳炸沙翁,本地遊這樣Plan錯不了!

0
假日大澳一日打卡遊!看看特色水上棚屋、吃一遍大澳人氣咖啡店「蘇廬」美食及大澳炸沙翁,本地遊這樣Plan錯不了!

因疫情影響所以不能外遊,而港人在本地的活動便大大提升,每逢假日都會在網上看到身邊朋友尋找香港情懷、郊遊、探索古蹟文化等。而大澳就是其中一個本地遊的熱門地點,可以看看香港漁村歷史、特色水上棚屋、大澳名物。

大澳被稱為港版威尼斯,因為水上有不少棚屋,遊客可以乘坐小艇遊欣賞及遊覽大澳的面貌,全程活動大約20分鐘 (~HKD30船票)。另外還會帶遊客到中華白海豚出沒的位置,如果您運氣好,就有機會一睹中華白海豚。

除了探索大澳美景外,大澳還有不少名物,其中大澳餅店的炸沙翁更是熱門推介。雖然店舖非常不起眼,但餅店已經在大澳屹立了30多年,招牌黃色沙翁更吸引了不少遊客。如果經過,您會以為它好像一般店舖已經擺放了很久,但上手還是熱烘烘,新鮮熱騰,帶有蛋香,整體外脆內軟,意外地有驚喜。

再行前數間店舖,還有一間人氣咖啡店「蘇廬」,不過網上評論好壞參半,以食物價錢及質素,性價比相對可能會較低,份量會比較細小,但如果您可以在水上棚屋欣賞大澳漁村,一邊品嚐凍飲及蛋糕,一邊望山望水,寫意地度過一個下午,那又值不值得就視符個人觀點。

大澳餅店

地址︱大澳吉慶街66號

電話︱2985 862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6:00pm

Solo Balcony 蘇廬

地址|大澳吉慶街86-88號地舖

電話︱9153 745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am-8: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