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的秘密|機師跟副機師不能吃一樣的?條規背後都是人性化的考量,不說你永遠不會知道!

0
飛機餐的秘密|機師跟副機師不能吃一樣的?條規背後都是人性化的考量,不說你永遠不會知道!

飛機餐即是民航飛機在航程中供應予乘客的餐飲。飛機餐菜式由航空公司製定,由指定供應航機飲食的廠商供應。一般來説,飛機餐只會有1至2種選擇,而有一些航班會提前讓乘客在購買機票的同時,於網絡上預訂特別餐,例如素食餐、水果餐、猶太餐等,讓不同宗教信仰、飲食習慣的乘客都可以享用合適的飛機餐。

如果大家乘搭飛機時有特別留意,一般正、副駕駛機師是不可以吃同款餐點的。那是爲了要避免正副飛機師同時食物中毒,影響飛行安全。許多航空公司規定機師不可選同款機上餐,以分散風險。但是對於空服人員來說就沒有這個限制了。

Pilot pushing button in airplane cockpit with co-pilot

不過空服人員畢竟最常吃的就是飛機餐,難免吃膩。因此有些空服人員會自行攜帶餐點,而許多航空公司為了空服人員的健康,也會特別為空服員設計出健康、少鹽、少油的餐點。

乘客有時會覺得空服人員往往等到飛機起飛了很久,或是等到大家都睡著後才開始送餐,其實這是天大的誤會!背後的原因則是空服人員必須確保飛行狀況穩定後,才會解開安全帶,準備供餐。預備的過程中,還得先處理乘客的個人要求與需要,才能開始供餐服務。

供餐的時候,爲了確保乘客吃的都是新鮮熱食,餐點需要加熱。再加上乘客人數眾多,還要逐一詢問乘客想要什麼口味的餐點,都是非常耗時的。因此面對餐點遲遲不來時,大家要多多體諒一下哦!

圖片來源|pinterest 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