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世界和女人行表揚會發起人Jess莫秀麗 | 失控的人生看似災難,原來是上帝最美的計劃!特別表揚女性,盼將最美的祝福延續下去~

0
女人心世界和女人行表揚會發起人Jess莫秀麗 | 失控的人生看似災難,原來是上帝最美的計劃!特別表揚女性,盼將最美的祝福延續下去~


人生規劃都在自己的計劃之内、掌控之中
因爲家境關係,Jess 莫秀麗自小養成理性、務實的個性,也很早就知道要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念什麽科系、在幾年内晉身到什麽職位、什麽時候結婚生子,一一都在她的規劃之中。結婚不久,先生就有機會到海外工作,Jess 當然鼓勵先生接受。爲了讓先生無後顧之憂,Jess 還特意每月往返,一個月到中國陪伴先生、一個月在國内照顧剛出生的女兒。這麽一來兩邊都能兼顧,她覺得這個安排實在太完美了!


婚姻出現問題 一度不願意放手
只是世事永遠不在我們掌控之中,先生後來轉到台灣發展,Jess 察覺兩人的關係開始出現變化,一直以爲拿捏得很好的Jess 晴天霹靂,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連在最親密的家人前也放不下面子,不願透露半分,一心要靠自己去扭轉局面。每次帶著一顆疲憊的心到台灣,先生卻避而不見。朋友的媽媽不忍心看見陷在痛苦的Jess,於是帶她到教會參加聚會。一開口唱詩歌敬拜,Jess 的眼淚就決堤,那一刻 「覺得有個人看見我心中所有的苦楚,瞭解我的委屈,我就像個孩子,在慈愛的父親面前,釋放了!」


失去婚姻 女兒也失去健康
信主之後,Jess 學會放手,不再用自己的方法,而是交托給上帝。結果,上帝雖然沒有安排大團圓結局 ,但卻是最好的安排。「 若不是上帝,以我剛烈的個性,一定會是不歡而散。而現在,至少我們還可以當朋友。」Jess 結束兩地奔波的日子,打算與女兒Jane相依爲命。誰料女兒7歲上小學時,情緒出現失控,而且抗拒上學。Jess 以爲是學校的問題,幫她轉校,結果情況更糟;媽媽一刻也不願女兒離開她的視綫範圍。之前學校的校長是一位牧師,他建議帶孩子去看醫生,經過測試,孩子證實患上焦慮症加抑鬱症。


曾想輕生 一通電話改寫人生下半場
原來 Jane小時候面對父母親的時常缺席,使得她非常沒有安全感,後來父母分開,對她來説更是極大的傷害,自我否定,心靈受傷,使得情緒也受影響,結果終於爆發,嚴重時還有自殘及暴力傾向。其實Jess 那時還未完全走出情傷,不過爲了孩子,她期許自己要振作起來好好照顧女兒。過程當然還是會有氣餒和傷心流淚,但是因爲有了天父上帝,祂知道自己的痛,更因爲天父無條件的愛,透過教會姐妹們的關心、代禱,使得Jess有能力去愛女兒。曾經一次Jane在停車場情緒爆發,Jess在崩潰之下想著不如一起從樓高幾層的建築物跳下,讓一切的痛苦結束。千鈞一髮之間,手機響起,是台灣一位師母的電話,上帝及時派來的天使救了兩條性命。Jess 做了一個禱告:相信創造生命的主會負責我們的人生。我把孩子交給您來掌管,我完全信靠、全然交托。那一刻,Jess 整個人都輕鬆了!


風雨過去 彩虹出現
新冠疫情期間,只能在網上敬拜,反而讓患有社恐的Jane能夠投入,真正的敬拜神,和上帝建立很好的關係。她也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寶貝,自我價值得到肯定,同時也發揮了上帝給她的恩賜:音樂才華。上大學的第一天,Jess 看著女兒在校門外深吸一口氣,做了個禱告,然後昂然走進校園;放學時Jane笑容滿面的走出來,和媽媽分享新同學的點滴。這一切,都是Jess 之前不敢奢望的,但是上帝叫這一切發生了!太美好了!

女人心世界和女人行表揚會
在單親的日子中,Jess 很想鼓勵和祝福女性朋友,更希望她們認識上帝,生命得到祝福。於是創立了【女人心世界】 網上平臺,讓姐妹們有一個抒發、交流的空間;在行動管制令期間更開發了【媽媽飯堂】帶動單親媽媽的經濟。【女人心世界】在成立一年後 Jess 籌辦了【女人行表揚會】,是亞洲第一個表揚各基層和界別的女性平台,開放給職業女性、社會工作者/機構、大學生、初創業家及企業家等組別參與提名,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全職/職業媽媽】這個組別,讓他們也接受表揚!馬來西亞舉辦了6 屆之後,今年11月22日將首次在香港舉行,並且已經開放接受提名!歡迎你提名身邊傑出的女朋友,讓世界看到她們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