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日遊好去處】!澳門不止有大三巴牌坊,還有這些文化景點! GWG小編遊走羅馬風格小教堂,到粉紅別墅東方基金會會址、大三巴牌坊打卡!

0
【澳門一日遊好去處】!澳門不止有大三巴牌坊,還有這些文化景點! GWG小編遊走羅馬風格小教堂,到粉紅別墅東方基金會會址、大三巴牌坊打卡!

GWG小編之前曾帶大家到澳門大三巴牌坊打卡,且用VR帶大家沉浸式游覽大三巴牌坊,在澳門重要地標前留下足跡。旅游澳門除了大三巴牌坊,其實還有以下幾個小衆景點非常值得參觀,其中包括了羅馬風格小教堂及粉紅色別墅東方基金會會址。一起跟著小編的步伐,前去這些景點逛逛!

澳門馬禮遜教堂

從大三巴牌坊往前走,經過聖安多尼教堂就會看到馬禮遜教堂。馬禮遜堂是香港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轄下的一所羅馬風格的小聖堂,於與東方基金會新會址相連的墓園內。這座基督教禮拜堂,建於1821年,曾於1922年重修。

教堂的窗門為拱形設計,別具匠心,教堂門前亮有別緻的小圓燈,周遭環境清幽脫俗。在這座本澳最古老的基督教傳道所內,只置有十張長椅,教堂頂部保持著年代久遠的屋樑,屋椽與兩把長吊扇,十分別緻有趣。

出生於英國的馬禮遜是第一個到中華國土宣教的基督新教傳教士。他是第一個把《聖經》全文翻譯成中文並予以出版,也曾獨自編撰了中國第一部《華英字典》。英華書院是近代傳教士開辦的第一所中文學校,馬禮遜曾任該院牧師。曾協助詹姆士·馬地臣辦了在中國出版的第一份英文報—《廣州記錄報》他於1834年過世,葬於澳門舊基督教墳場。

地址:基督教墳場(東方基金會側)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

東方基金會會址(Casa Garden)

在馬禮遜教堂旁邊的粉紅色別墅就是東方基金會會址。馬禮遜有一個公開的身份,那就是他在英國東印度公司任職25年。他在澳門和廣州做了大量文化工作。

東方基金會建於1770年代,是澳門富商俾利喇(Manuel Pereira)的別墅,也是澳門第一座擁有花園的別墅。後來租給英國東印度公司,作為該公司駐華商務監督、大班及英國駐中國高級官員的住所。1885年該房屋成為澳葡政府的財產。二十世紀60年代後曾改作賈梅士博物院。

1989年,澳葡政府又將該建築出售給東方基金會使用。現為東方基金會澳門辦事處所在地。原有兩層,頂層為颱風所毀。東方基金會會址是一座精致的葡萄牙风格的小洋楼,历史悠久,红白相间的楼房,大门與一段欧式台阶相连。房子面前有一片大草地。

地址:白鴿巢公園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白鴿巢公園

東方基金會會址前的花園,由於最早的屋主好養鴿子,故周圍稱「白鴿巢」,現在被稱爲白鴿巢公園。白鴿巢公園也叫做賈梅士公園,佔地超過26000平方米。公園內有一尊紀念詩人賈梅士的半身銅像。相傳這位詩人在此地的石洞內完成了著名葡萄牙史詩《葡國魂》的一部份。沿著公園的小路一直走下去,還會看見聖人金大健的雕像,他是來自韓國的神父,曾在澳門修讀神學,是第一位在澳門殉道的韓國宣教士。

白鴿巢公園內小山環疊、古木參天、濃蔭遍佈、鳥語花香、曲徑通幽。每日均有不少市民到此運動、休憩、耍太極、下棋等等,讓人可以感受片刻的悠閑!

地址:澳門白鴿巢前地
開放時間:上每日午6時至晚上1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