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與當代藝術家攜手創作八個獨特藝術空間,以藝術為媒介展現劉德華的另一面向,為大眾帶來一場跨媒體藝術饗宴!

0
劉德華與當代藝術家攜手創作八個獨特藝術空間,以藝術為媒介展現劉德華的另一面向,為大眾帶來一場跨媒體藝術饗宴!

「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將於2023年8月25日至9月9日假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FREESPACE 舉辦,首度與多位風格迥異的當代藝術家共同創作及交流,創造出多個別出心裁的裝置作品。這個藝術空間除了是劉德華突破自我的嶄新嘗試,亦是他將多年累積的演藝經歷與藝術融合,轉化成全新層面的藝術能量,透過多元藝術形態與大眾進行深層對話。

「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活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FREESPACE的整座建築物,匠心打造出八大藝術空間。每個空間邀請不同的當代藝術家或團隊聯乘創作,合作的藝術家及團隊包括林于思、許倬爾、黃玉龍、STICKYLINE 創作團隊等。作品以劉德華為原點,並從他身上及其經典演藝作品中汲取靈感,以多元藝術形式呈現,包括油畫、大型裝置、雕塑、書法、水墨畫、幾何紙雕、結晶裝置藝術等。

藝術家林于思

率先預覽三大藝術空間
「途」Always 一 以細膩的筆觸帶領大眾一同展開藝術之旅作品以「途」命名,代表著本次藝術空間旅途的起點,亦是劉德華踏入藝術之路的入口。「途」以最簡單的線條、幾何形狀開始,不斷重複,積攢力量,最終形成意想不到的震撼視覺效果。它可以有無限變化,不斷傳承。簡單的作品一如劉德華的藝術人生,所有人都在尋找生命的捷徑,但其實,當簡單的重複成為習慣,博觀約取,厚積薄發,重複的力量,就是捷徑。

藝術家許倬爾

「沿途」All Along 一 沉浸式舞台體驗 重現經典時刻
每個人的旅途,「沿途」風景各不相同。而劉德華沿途上最重要的風景之一,就是舞台。「沿途」採用抽象的藝術手法,模擬真實演唱會上光、影互動的舞台效果,還原劉德華演唱會的表演舞台。只是此刻,身分互換,參觀者站在舞台中央,身臨其境體驗劉德華的感受。人們總是好奇別人沿途的風景,孰不知,感動卻是相通的,你我相逢,我們便共賞同一片風景。

藝術家黃玉龍

「沿途有你」All Along With 一 獨特晶體實驗 盡顯匠人精神
除了舞台上的劉德華之外,同樣為人熟知的,是電影裡的劉德華。展區與當代藝術家許倬爾共同創作,以一種極致「脆弱卻永恆」的藝術形式展現劉德華的經典電影作品 —《天若有情》,藉此表達劉德華與觀眾的關係。記憶是脆弱的,很容易被竄改,被忘記,但只要尚有一個人記得,那便是永恆。感恩每一部經典作品,感恩「沿途有你」。劉德華以跨界多元的身份,在文化藝術領域不斷開拓新的創作空間;同時,他也冀盼藉這個藝術空間讓更多人認識和欣賞出色的當代藝術家,帶領參觀者感受自己及藝術家們的專屬藝術空間。

藝術團隊STICKYLINE

更多有關「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的資訊,請留意活動官方Facebook (1/X 劉德華的藝術空間) 及IG @andylau.artexpo 的公布。

「1/X劉德華的藝術空間」售票及展覽詳請:

主辦機構:映藝文化娛樂有限公司
策展人︰莫偉康
展覽日期:2023年8月25日至9月9日(展覽首天為嘉賓及傳媒預覽日,只限獲邀人士)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FREESPACE
票價:HK$298
票務資料:門票現於Cityline 網站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