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典雅浪漫粉綠色葡萄牙建築「伯多祿五世劇院」,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僻靜莊重澳門為數不多的凈土,放慢脚步感受澳門歷史風情!

0
澳門典雅浪漫粉綠色葡萄牙建築「伯多祿五世劇院」,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僻靜莊重澳門為數不多的凈土,放慢脚步感受澳門歷史風情!

伯多祿五世劇院(Theatro Dom Pedro V)由葡國人馬奇士設計於1860年興建而成,以紀念葡萄牙國王伯多祿五世。劇院又稱爲崗頂劇院,是一座歐式劇院,也是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坐落于聖奧斯定教堂前面,屬於澳門歷史建築群,2005年7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綠白色的葡萄牙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外觀非常典雅。西方人喜歡在閒時欣賞歌劇及表演,將這種文化帶到澳門。劇院小小的,坐位不多,是古舊的風格,雖然如此,澳門文化局有時也會利用該劇院進行文化活動,將古今薈萃。

劇院落成后,意大利著名歌劇《蝴蝶夫人》的亞洲首演就在這個劇院舉行。建築内還有舞廳、桌球室(崗頂波樓)及閱覽室主要收藏英、法、葡文書籍等。

source:澳門旅游局

如今的劇院,在有演出時向公眾開放。每年3-5月,是澳門藝術節的主要演出場地。雖然不能與別國的大歌劇院規模相比,但在歷史建築物內欣賞音樂或歌舞劇,別有一番風味!

劇院分為兩層,曾是駐澳葡人聚會的重要場所。劇院前廳又稱「鏡廳」,因全廳裝有數塊大面積鏡子。這不僅方便了參加聚會的人員隨時關注自身形象,亦使整個小巧的前廳顯得寬敞光亮。

推薦大家上到二樓往下俯瞰整個劇院,跟在一樓的景觀完全不一樣,在外面拍照當打卡也非常漂亮。這裡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非常僻靜莊重;粉綠的外牆及庭院的大樹透露斑駁的歷史。寧靜的小角落值得佇足欣賞一番,算是澳門為數不多的凈土,讓大家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感受澳門風情。

source:澳門旅游局

伯多祿五世劇院

地址|崗頂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交通| 位於新馬路議事廳前地附近。可搭乘公車:本島線:3、4、6、8A、10、10A、18、19;離島線:11、21A、26A、33
官網|https://www.wh.mo/theatre/cn/Default.aspx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