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意大利餐館 La Taverna 新面貌載譽歸來 復興傳統意菜重現昔日光華

0
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意大利餐館 La Taverna 新面貌載譽歸來 復興傳統意菜重現昔日光華

坐落於尖沙咀的La Taverna開業逾半世紀,早前短暫閉門翻新後,本月以新面貌載譽歸來,重現昔日光華。餐館東主兼意籍企業家Macchetti家族委任Sergio Landi為餐飲顧問,銳意復興La Taverna的悠久傳統,重燃食客對傳統意大利家常菜的熱情。

餐館位於私密的地下層,裝設意式矮拱門,天花板上垂吊著數百個奇揚第(Chianti)酒瓶。室內保留原有傳統家居設計,並採用全意大利製造的家品。當食客走進餐館,彷如穿越時空回到1960年代的意大利。La Taverna重開後,更增設了熟食櫃台和洋溢意式風格的室外全天候休閒用餐區。

La Taverna於1969年首度開業,歷史悠久,由現年89歲的Macchetti兄弟Giuseppe及將海洋公園纜車、法拉利及其他奢侈品牌引入香港的企業家Aldo持有及經營。開業早期,La Taverna是Macchetti家族及朋友會面及享用地道家鄉美食的地方,由於當年並不是所有國際食品都能輕易進口香港,餐館有時也會選用本地食材入饌。及後,La Taverna瞬即成為富豪名人的聚腳點,座上客包括傳奇演員一代占士邦 – 羅渣摩亞(Roger Moore)、梅艷芳、麥當娜等人;武打明星李小龍甚至曾在該處拍過電影,可謂星光熠熠。

盛極一時的La Taverna曾在亞洲各地開設14間分店。位於尖沙咀亞士厘道的分店一直迄立至今,是最後一間門市,亦是香港現存歷史最為悠久的意大利餐館。La Taverna具標誌性地位,絕對不容錯過。

Giuseppe Maccetti女兒Anouk在香港長大,兒時經常出入La Taverna, 現任職集團的執行董事。她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重新打造這間具標誌性的餐館,令它輝煌再現;同時,我們再度推出昔日正宗意式招牌菜,發揮傳統好客之道。」

Sergio Landi於意大利龐貝土生土長,擁有豐富餐飲服務經驗,眼光尤其獨到。他於2008年移居香港,自此一直深受意菜界青睞。今次,Landi以La Taverna在1960年代的經典菜單為靈感,為餐館重新譜寫經典,以往時的意式烹調手法炮製正宗意大利佳餚。

雖然某些烹調方法或會比較耗時且講求細節,大多數菜餚的預備時間均超過24小時,但這卻是意大利菜的成功秘訣。傳統意式款待會將意大利麵帶到食客餐桌旁邊即席製作,為食客呈獻賞心悅目的體驗。一系列經典菜式包括百萬富翁意大利粉配魚子醬 (港幣168元)水牛芝士與三色蕃茄(港幣128元)芝士輪卡邦尼黑松露意粉(港幣168元)。這些菜餚活現意大利麵的完美典範,亦是La Taverna數十年來的經典名菜。

Sergio Landi主理的多款招牌菜呼應1960年代的La Taverna經典菜式:招牌香芒大蝦牛油果沙律(港幣128元)將蝦和澳洲牛油果配上充滿異國風情的芒果醬; 低溫煮小牛肉片配吞拿魚蛋黃醬 (港幣108元)以日本水波蛋黃代替蛋黃醬,再混入吞拿魚製成醬汁,令口感更為豐盈。薄切牛仔肉片配搭醬汁享用,是傳統菜餚吞拿魚醬小牛肉(Vitello Tonnato的昇華變奏。托斯卡納(Tuscany)佳餚甜酒釀雞肝醬佐酸麵包(港幣88元)是當地傳統開胃菜,香脆可口的酸種麵包塗上份量十足的幼滑雞肝醬,可謂相得益彰,再配搭上乘奇揚第(Chianti)葡萄酒享用,妙不可言。

具代表性的百萬富翁意大利粉配魚子醬(港幣168元)將煙三文魚、伏特加醬和魚子醬三種在1960年代視之為奢華別致的食材互相結合。煙韌彈牙的意大利麵拌入由少量伏特加、牛油、車厘茄及歐芹製成的粉紅色醬汁。  龍蝦芝心濃汁自家製意大利餃 二位用(港幣438元)將每日即製的意大利雲吞釀滿混合澳洲龍蝦、水牛芝士及瑞可塔芝士的餡料,再淋上由番茄和牛油調配而成的簡單醬汁。

招牌意式海鮮湯雜燴 二位用(港幣358元)用波士頓龍蝦熬煮而成,令這款托斯卡納海鮮湯的滋味更上一層樓。湯品製作需時兩天,採用多種甲殼類和香草,隨後加入時令海鮮,如魷魚、鱸魚、八爪魚、蝦、青口和蜆,煮至軟腍。

除了選擇豐富的經典意大利菜餚,食客還可品呷多款產自托斯卡納奇揚第酒區核心地段Montecastello酒莊的葡萄酒。酒莊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莊園佔地超過360公頃,其中50公頃是現有的葡萄園,另有110公頃農業用地種植橄欖及其他農產品。該葡萄園每年可出產多達60萬瓶「DOCG」等級的奇揚第葡萄酒。

La Taverna主打「意大利製造」的地道意式體驗,並以此為傲。正當侍應向食客介紹是日精選及招牌菜式時,熟悉的炒菜香氣正好瀰漫著整個令人賓自如歸的用餐區。

餐館內的美酒供應不斷,乾杯聲此起彼落,食客自然面露心滿意足的笑容。La Taverna的成功故事將賴以重新演繹的地道體驗和充滿活力朝氣的精神延續下去,一如以往致力打動世世代代食客的味蕾。

晚餐需提前預約

La Taverna

尖沙咀亞士厘道36-38號天星大廈地下

T 2376 1945 | Whatsapp 5417 4355  | www.latavernahongkong.com/ | FB & IG @hk.lataverna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11:30am – 3:00pm / 5:30pm – 10:00 pm (最後點餐時間為9:3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