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薩阿巴斯博物館 — 伊朗參觀藝術好去處|超多珍貴古老的珠寶,公元前時期的文物都有呢,還有鑲嵌著寶石的武器!

0
禮薩阿巴斯博物館 — 伊朗參觀藝術好去處|超多珍貴古老的珠寶,公元前時期的文物都有呢,還有鑲嵌著寶石的武器!

位於伊朗的禮薩阿巴斯博物館 — 博物館名字中的Reza Abbassi,是薩法維時代伊朗最出名的畫家之一。為了紀念他,博物館於1977年9月開館,因各種原因多次關閉,最後於2000年開放至今。

於1977年正式開放僅一年後,它就關閉了。一年後的1979年,內部裝修變化,展覽空間進一步擴大。由於1984年一些內部困難,它再次關閉,並於1985年再次重新開放。最後在2000年2月4日,它在裝修後第五次開放。

博物館雖然不大,但收藏品非常豐富,從史前時代一直到20世紀愷加王朝末期,連續展示了伊朗藝術發展的歷程,這個特點在伊朗其他博物館中是很難看到的。

博物館內收藏品的擺放都是按時間順序排列,遊客可以依著時段觀賞藝術、文化和技術的發展。收藏品包括前伊斯蘭時代的陶器、鐵器、絲織品和伊斯蘭時期的古籍,還有很多瓷器。其中尤以帖木兒、薩法維和愷加王朝的作品最為重要。

這裡的展示品好多都是古老的阿拉伯文明的寶石,很多珍貴的皇家珠寶都可以看到,還有鑲嵌著寶石的武器呢!

這裡也是國家博物館伊斯蘭展廳閉館時,在德黑蘭參觀伊斯蘭藝術的最好去處。

禮薩阿巴斯博物館

地址|No.972, Shariati Ave. (before Seyed Khandan Bridge), Terhan

開放時間|春夏季上午9點至下午6點;秋冬季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週一和宗教節日除外

入場費|外國遊客25000里亞爾

圖片來源|PINTERES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