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淡水八景山明水秀,真理大學大禮拜堂|一座西班牙風格教堂,走進羊腸小徑,典雅異國風情再現,隱身於巷內的一座夢幻教堂!

0
台北淡水八景山明水秀,真理大學大禮拜堂|一座西班牙風格教堂,走進羊腸小徑,典雅異國風情再現,隱身於巷內的一座夢幻教堂!

在台北,說起環境優美且適合漫步悠遊的地方,莫過於淡水了。淡水區位於新北市沿海和淡水河的出海口北側。無論是寒冷的冬天或是炎炎的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到此遊玩

在淡水,有一條馬偕街,這裡是以加拿大傳教士馬偕命名,銜接了老街、真理街、中正路等。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包括教堂、醫院、學校等。

穿過大街小巷,你會在一條巷弄裡發現真理大學的踪跡。早在西元1882年就已經建校的真理大學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創辦,創辦人就是馬偕,於西元1999年正式改名為真理大學,應該是台灣數一數二漂亮的學校之一。校內古蹟林立,還有融合西洋與中式風味的理學堂大書院。許多舒服的角落,隨時坐下都可以讓心靜一靜。

在真理大學校園內,有一座沿著斜坡一路往上蓋的大禮拜堂,就是真理大學禮拜堂。

真理大學禮拜堂建於1997年,總共有十層樓。其中有大禮拜堂、小禮拜堂以及教室。大禮拜堂最多可容納約1500人,小禮拜堂則最多可容納約180人,階梯教室亦可容納約160人。

這座是西班牙風格的教堂。置身在雄偉的教堂建築前面,讓人彷彿來到了歐洲湛藍的天空,夢幻的教堂,在真理大學裡,這座大教堂是最吸睛的建築,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

獨特尖拱造型的大禮拜堂,重複使用象徵「虛心祈禱的手」的尖拱造型,無論主體建築、窗戶和大門,都蘊含基督教教義。

在大學校內,這棟大禮拜堂是獨特又富特色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內部不對外開放,只有事先申請才能入內參觀。

大禮拜堂內有個台灣第二大、僅次於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配合禮拜堂外觀造型從荷蘭訂製的。

大禮拜堂位處紅毛城、牛津學堂、牧師樓、姑娘樓等紅樓歷史古蹟建築群之中,它們共同組成具有古蹟與洋樓風貌的建築群。

對外的門口以三角形屋頂造型建造,象徵著「三一真神」。為了與紅樓建築群的樣貌相稱,外牆採用了紅色系面磚。如此宏偉而美麗的建築曾榮獲 1998 年最佳建築師獎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A post shared by Shu-fen Yang (@kungyung2005) on

真理大学内还有一幢特色的建筑──牛津学堂(理學堂大書院),建筑坐北朝南,為了讓台灣人接受,建築特意融合了基督教的十字架與东方人喜爱的寶塔造型。 这座书院已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目前也作為長老教會北部大會史蹟館之用。

这栋类似中式的三合院建築,却有着漂亮的半圓拱窗戶。

在真理大學內还有兩棟紅磚洋樓,分別為姑娘樓和牧師樓。牧師樓在當時是提供給牧師居住的,姑娘樓過去的用途是提供住宿給來台灣傳教的女宣教士。目前則是校長辦公室。

淡水马偕街有很多古迹,其中的教堂和学堂都带有浓浓的西洋气息。街道上还有一些小咖啡厅,若是逛累了可以停下来,边欣赏建筑边歇息。沿着小巷走去,会看到很多游客倚在建筑的旁边拍照或是坐在红色的砖头地上,整条街韵味十足。此外,这里还是拍婚纱照的热门去处,在各种教堂和学府中穿梭,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

真理大學禮拜堂

地址|No.32, Zhenli Street, Tamsui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51
電話|(02)2621-2121#1073
官網|http://sc00.epage.au.edu.tw/bin/home.php
電郵|chaplain@mail.au.edu.tw
Google Map|Aletheia University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Instagram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