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糕點時光」| 保存本地傳統糕點文化,舊有特色糕點,熊貓造型摩登茶粿,保存傳統手藝,留住糕點的黃金歲月!

0
香港「糕點時光」| 保存本地傳統糕點文化,舊有特色糕點,熊貓造型摩登茶粿,保存傳統手藝,留住糕點的黃金歲月!

香港「糕點時光」| 保存本地傳統糕點文化,舊有特色糕點,熊貓造型摩登茶粿,保存傳統手藝,留住糕點的黃金歲月!

砵仔糕、茶粿、芝麻卷曾經見證不少人的童年時光。隨著社會發展,傳統糕點漸漸被時代淘汰,市場上買少見少,珍貴的手藝面臨失傳的危機,在香港幾乎要絕跡。

香港「糕點時光」,憑著致力保存傳統糕點文化、幫助無牌經營的婆婆的理念,重新包裝中式糕點,同時聘請及指導他們有規模地生產,成功入圍「新一代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

「糕點時光」希望透過工作坊、寄賣、文化體驗等,配對婦女及傳統糕點,為老舊糕點帶來新形象之餘,更保存傳統手藝,一起留住糕點的黃金歲月!

「糕點時光」所販售的糕點,每天由金齡婦女親手製造,每一件糕點都能吃到傳統回憶的味道!

薑汁銀耳棗皇糕(母親節限定 )
糕點時光今年推出全新母親節限定糕點 – 養生薑汁銀耳棗皇糕!晶瑩剔透的水晶糕精選上等新疆紅棗以及有機薑,上層為暖宮健胃薑汁糕,配上啖啖爽甜銀耳,下層為補氣活血的新鮮棗蓉,為母親們帶來滋養補氣雙重享受!

千層拉絲龍鬚糖
千層拉絲龍鬚糖是古時宮廷的御用甜點,從麥芽糖抽煉出成千上萬條細緻綿密的纖絲包裹著花生、芝麻和椰絲 ,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糕點時光」的千層拉絲龍鬚糖100%香港製造,無論是自用或送禮,都顯得滿滿誠意。

黃金甘栗南瓜糕
南瓜糕為一班金齡婦女自家獨創配方,屬市場罕見賀年糕點,絕對為一眾食家帶來新鮮感!選用本地甘甜板栗配上有機耕作南瓜,香甜綿密,吃得到一絲絲的南瓜絲,高纖低糖健康零負擔。

紫醉金迷 – 紫米酒釀桂花糕
「紫醉金迷」糕點口感豐富,上層為金黃桂花糕,精心挑選了上乘桂花、杞子,加入台東有機圓糯米釀造的原米純釀,讓晶瑩剔透的桂花糕酒味飄逸,米香甘甜。下層為紫米椰汁糕,選用最營養豐富的糙糯米釀成紫米釀,保留糠層及完整胚芽,每一口吃得到粒粒原米酒釀,為經典桂花糕加添嚼勁口感。酒釀釀造技藝來自新界圍村-新田文氏,糕點承傳傳統文化之餘,亦有補氣養血、祛風驅寒並增強體力的功效。

經典三重滋味糯米糍
集合最受歡迎的三款口味,包括香濃黑芝麻、抹茶紅豆以及髒髒朱古力曲奇,糯米糍每天由金齡婦女親手製造,充滿傳統回憶的味道。製作過程使用Nativa甜菊糖製作,100%天然零卡路里,美味不升糖,而且不含農藥及防腐劑,讓大家吃得安心。

熊貓造型香甜花生茶粿
家中有小朋友的,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可愛熊貓造型的花生茶粿,每一顆都充滿了傳統客家滋味,香甜不膩。

誰説傳統糕點不受年輕人歡迎?!在西式糕點店遍布大街小巷的時候,「糕點時光」讓這些傳統糕點重獲年輕人的青睞,算是完美逆襲!

糕點時光

官網|https://www.timetogold.org/
網店|https://www.timetogold.org/sho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imetogold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ime.to.gold/

圖片來源| FB@timegoldhk IG@time.to.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