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利山竟然有間「文青」咖啡店? Brian Café 集文化及青葱於一身 座落文化館 庭院面向加多利山 綠樹林蔭 環境優美

0
加多利山竟然有間「文青」咖啡店? Brian Café 集文化及青葱於一身 座落文化館 庭院面向加多利山 綠樹林蔭 環境優美

Brian Café 集文化及青葱於一身
1930 年代初開發的加多利山是煩囂鬧市中的翠綠花園,南面山腳處亞皆老街和窩打老道交界有幢一級歷史建築 ― 中電鐘樓文化館。
咖啡店 Brian Café 座落文化館 1 樓,對出的庭院面向加多利山,綠樹林蔭,環境優美。試想象三十多度烈日當空,亞皆老街、窩打老道沿途了無遮擋,Brian Café 簡直就是沙漠綠洲。歇腳嘆冷氣也好,飲咖啡食件餅也好,或者到庭院的山頂纜車旁打卡,都是極級文青享受。

中電鐘樓文化館 傳承、永續
文化館前身為中電總部,於 1940 年落成,二戰時曾被日軍佔用。鐘樓由著名建築師,電影蘇絲黃的世界女主角關南施的父親關永康設計,是歷史建築、何文田地標、市民的集體回憶,同時也見證了20 世紀中後期九龍地區的社會發展。2012 年中電遷出,鐘樓經保育活化後成爲文化館, 2023 年中開始免費對外開放。館內有三個互動及多媒體展廳,向觀眾推廣香港歷史及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並闡釋電力如何改善市民生活,開拓可持續未來。此外,文化館亦定期舉辦免費鐘樓建築及展覽導賞團、專題講座及體驗活動等。

環保豆 年輕人
Brian Café 採用老撾及埃塞俄比亞的拼配咖啡豆冲調咖啡。其中老撾豆購自當地小農莊,以支持農民尤其是婦女自力更生。咖啡豆研磨及發酵過程產生的廢水會重用,碳匯則作改善泥土,符合環保及可持續原則。老撾豆曾獲兩届冠軍,目前全港只有 3 間咖啡店採用,都是 BrianCafé 的姐妹店。

咖啡店老闆 Brian 是好客健談的基督徒,善良隨和,經營此店旨在培訓年輕人,傳承冲咖啡技藝,甚至教授他們如何創業,有志的朋友不妨向 Brian 查詢。Brian 說:「我可不會隨便收徒弟,必須經過面試,看看有沒有當 barista 的潛質,心態是否適合。」

飲飲食食
Brian Café 的飲品除了老撾及埃塞俄比亞拼配豆冲調的拿鐡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諾咖啡以及意式濃縮咖啡等外,亦有椰子水冷萃咖啡和湯力咖啡,炎炎夏日享用這兩款消暑飲品肯定冰涼透心!另外有機茶品亦有多種,如果喜歡沒咖啡因的,就必選洛神花薄荷洋甘菊茶了。

主食餐單簡單不失創意,選材新鮮上乘。全日早餐極受歡迎,此外亦有各式三文治、沙律、意大利麵(如香草忌廉三文魚意粉、肝菌鷄肉意粉、拿破侖辣肉腸意粉、卡邦尼意粉、西西里肉丸意粉)及特色輕食如秘製蒜蓉包、肉桂花生醬多士和腐乳醬多士等……總有一款合你口味。甜品餅食質素高、種類多、天天新款,有空到 Brian Café 試試吧。

Brian Café

地址|九龍亞皆老街 147 號中電鐘樓文化館 1 樓
座位數目|24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逢一、四休息)
電話/WhatsApp|6187 7806
IG|briancafe_clockt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