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著名嘻哈牧師ADJ陳振億| 破碎的童年及家庭,「神跡」的被翻轉!化咒詛為祝福,從憤世嫉俗到感謝生命。成爲耶穌代言人!

0
馬來西亞著名嘻哈牧師ADJ陳振億| 破碎的童年及家庭,「神跡」的被翻轉!化咒詛為祝福,從憤世嫉俗到感謝生命。成爲耶穌代言人!

初始的記憶對一個人影響有多深遠?陳振億Titus記得一歲未滿時,因爲家貧,有一對老夫妻想要收養他,害怕與家人分離的他於是出盡全力大哭,讓對方感受到他的抗拒而放棄,這種不安全感一直陪伴陳振億。成長的過程中又看到父母長年為經濟問題苦惱,爭吵不休;大哥爲了生活離鄉背井、二哥因爲疏於管教而加入黑社會;家庭既無溫暖,更不幸的是,陳振億被診斷患有先天性視網膜脫落症,隨時會失明,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麽希望?

陳振億知道,靠「」或自己沒有辦法改變現狀,須要額外的能力,例如神靈!他看到父親很誠心的拜華人傳統宗教,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最後更和妻子離婚,離開了家庭;陳振億認為傳統信仰中的濟公和關公本是人,因爲助人而被後人立廟紀念,並不是「神」。他轉而向西方尋求,結果發現西方世界有一個「法力」 很高的,不是耶穌,而是「魔鬼撒旦」!於是他決定和撒旦訂立契約,自己創作的音樂和漫畫都以黑暗、暴力為題材來宣揚他,組織地下粉絲會等等,以交換撒旦給他財富和幸福。

在灰暗失望的處境中,其實Titus 的内心深處還是期盼世界上有一位能拯救人類的天使,於是在一次繪製「黑暗女神」 時,他給女神加上一對翅膀。本來設計是嘴角下垂、哭泣的表情,在下筆的那一刻,Titus 的手突然抖動、不受控制的畫成了嘴角上揚的笑臉!他繼續畫眼淚,藍色竟然用完了,但是他情緒非常亢奮停不下來,於是用了紅色代替,整張作品透著詭異的氣氛。第二天展示給同學看,大家都稱讚這是他畫得最靈動的一幅作品!他覺得和「撒旦」連綫了!興奮無比!

晚上Titus如常以「撒旦」音樂伴著自己入眠,結果夢裏看到一些意想不到、非常詭異的畫面;「它」真的存在、還回應自己了!Titus 第一個感覺是嚇到了!一直以爲只是在做一些離經叛道的事來宣泄不滿,沒想到這個世界竟然真的有魔鬼!這時他陷入了掙扎,一方面很想獲得這股邪惡的力量提供創造靈感、邁向成功。這對當年才16嵗、學業成績、體能、外貌都沒有條件的Titus 非常吸引;但是另一方面又擔心不知道得付上什麽代價。他便向一位基督徒朋友打探聖經中的「撒旦」,要多認識它,朋友一句當頭棒喝:魔鬼是Loser, 一位失敗者,背叛上帝而被打入地獄!要選也應該選Winner–上帝啊!而且這位上帝很愛你!

朋友解答了Titus很多信仰上的疑惑,令他決心賭一把:今天開始不再求魔鬼,而將人生交給上帝,求祂改變自己的生命,讓他有能力改變家庭。又祈求母親意外傷脚得醫治、自己和父親和好、家裡經濟改善。Titus更希望有一個美好家庭,有能力照顧心愛的人。他開始去教會參加禮拜,教會弟兄姐妹的關愛讓他慢慢建立起自信;認識了真理之後Titus心態逐漸轉變,從對原生家庭的怨恨、對未知前途的恐懼變爲感恩。明白了與其在擔憂未來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倒不如珍惜今天能做的事情。教會生活沒有壓力,不是交換、也不是交易,只是學習聖經真理,與有著共同信仰的團體彼此鼓勵、扶持。

信主之後很多奇跡發生:原來當年父母曾經去算命,被批「會離婚」、「無子送終」、「太太會殘廢而死」 ,本來似乎都會靈驗,不過成爲了上帝的兒女之後,一切的咒詛被打破、命運得到大翻轉!混黑社會的二哥回到正途,工作表現良好,還獲擢升爲7家連鎖商店的主管;本來他們家一直有靈異事件攪擾、包括母親的脚傷不癒。信主之後家人再沒有受攪擾,而躺在醫院的母親在一次基督徒鄰居探訪、帶領唱詩歌之後,嚴重的脚傷也康復了!Titus更將自己奉獻給神,攻讀神學並當了牧師,現在牧養一間小教會。而Titus三兄弟也嘗試放下對父親的成見,彼此坦誠的交談,使他們諒解了父親的苦處,不再責怪,從此和好!父親在去年回天家,Titus 在親友面前講述父親的見證以及父親深藏的愛。

成長的曲折、父母離異的傷害曾經叫Titus 不敢談戀愛,因爲沒有信心能給所愛的人帶來幸福; 信主之後他對愛有更深刻的體會,於是求上帝給他一個伴侶,結果遇上了一位聰慧又愛主的姐妹–蓉蓉,補足了Titus 所有的不足。一個見女方家長的早上,Titus 僅存的左眼開始流血,失明的恐懼再一次來襲,Titus 提出分手,但蓉蓉不接受,兩人淚眼相望。當晚失眠的Titus 聽到上帝和他説話:「好好睡吧,明天我會安排一個人來幫助你。」 第二天,朋友介紹他去見一位醫學教授,檢查之後教授警告:眼睛不適宜再動任何手術,因爲很可能會永久失明!這使他們打消了動手術的念頭,但是視力怎麽辦?

一次參加香港楊天恩牧師的禱告會,楊牧師在場上有感動呼籲:上帝今天要醫治一個弱視的人!Titus 又期待又怕失望更大,一直不敢前去,上帝知道他的掙扎,讓牧師說:在原來的位子自己禱告也可以!更點出他所在的位置!上帝是如此的真實!!Titus 捂住眼睛感動的大哭起來。第二天,Titus 發覺可以控制自己的右眼了!視力一天一天的恢復,讓過去因爲眼睛的怪異而不敢站在臺上唱歌的Titus 回復了信心,他發表了3張創作專輯,取名《ADJ》 –A Man Depends on Jesus 更獲得獎項肯定!今天,ADJ Titus 陳振億是一位牧師,和太太蓉蓉育有3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從與魔鬼立契約到成爲耶穌代言人他到處去分享、見證上帝在他身上的神跡

陳振億:【可能在人看來我是一塊爛石頭,但是在上帝的手中我是一塊鑚石!】

封面及文章部分圖片來源| FB@ADJ Family

音頻訪談| 點擊YouTube www.sobem.org 恩雨彩虹